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王启仪委员: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收入应免税

2016年03月03日 19:58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林仪)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收入要不要征税?2013年以来,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从未停止。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启仪对25个省(直辖市)37个城市的部分公立医院进行调研后建议免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入的各项税收。

“医疗服务是刚性需求,因而价格调节作用很小,如果对非营利医疗机构征收企业所得税,最终会推高医疗费用,增加患者负担;在医改的推进中,一方面对公立医院增加财政投入,另一方面对医院征收企业所得税,增加了政府行政成本。”王启仪建议,明确将公立医院、非营利民营医院的医疗收入(包括救护车收入)定为免税收入。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医疗收入 免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