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津巴布韦放开对中国旅游团组落地签

2016年03月04日 1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拉雷3月3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津巴布韦移民局3日宣布,从即日起中国赴津旅游团组可以享受落地签证政策。

津巴布韦移民局局长马桑戈在哈拉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公民随团赴津旅游,在所属旅行社得到津方认可后,旅行团成员可以享受入境落地签证政策。但他表示,目前落地签政策不适用于赴津自由行或来津洽谈业务的商务人士。

此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公民享受赴津落地签或免签政策。

津巴布韦拥有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维多利亚瀑布以及撒哈拉沙漠以南规模最大的古代非洲王国建筑大津巴布韦遗址等著名旅游资源,但繁琐的签证制度、不便利的国际航线以及相对落后的旅游基础设施,导致旅游业发展缓慢。

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津巴布韦旅游局也把目光投向中国,将开发中国旅游客源市场作为工作重点。据津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赴津中国游客每年平均不足1万人,且主要是商务人士。津巴布韦也在尝试与非洲其他旅游资源合并打包推介,本月南非旅游局、津巴布韦旅游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联合组织14家中国旅游业公司赴南非和津巴布韦考察,制定更能吸引中国游客的旅行线路和产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津巴布韦 落地签 旅游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