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运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顺畅

2016年03月04日 22: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6年春运已于3月3日结束。春运40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顺畅,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春运分别下降17.4%和23.5%,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较去年春运减少23起、下降21.9%,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据介绍,近年来春运出行量逐年攀升,85%以上的旅客通过公路出行,交通安保任务艰巨繁重。尤其在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高峰时段,部分重要路段节点交通流量激增,人多、车多、出行多,交通违法多发,安全隐患突出。

春运启动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配合交通运管、安监、旅游等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攻坚战”,集中约谈1185家违法违规突出的运输企业,集中处理1780辆动态监控设备不全、违法未处理多的公路客运车辆,集中整改4.7万处安全隐患路段和标志标线、管理设施缺失路段,实现了交通安全风险早排除、早控制。

春运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上路上线,平均每天出动警力15万人次、警车7万辆次,40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629万起,其中,查处酒驾3.1万起、醉驾4279起,由此导致的事故死亡下降40%。 (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春运 全国道路交通 总体平稳顺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