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呼吁MH370乘客家属在期限内提出索赔

2016年03月04日 23: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4日呼吁MH370航班乘客的家属在《蒙特利尔公约》规定的两年期限结束前,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出索赔。

廖中莱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他呼吁MH370航班乘客家属,无论国籍,按照《蒙特利尔公约》规定的期限、即在2016年3月8日前向马航提出索赔,以保障自身法律权益。他说,马来西亚政府清楚地认识到,根据国际和国内法,MH370航班乘客家属有权享有自己的合法权益。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上个月再次承诺向遇难乘客家属提供公平赔偿。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自航空器抵达目的地之日、应当抵达目的地之日,或运输终止日起,两年内未提起诉讼的,将丧失对所受损失提出索赔的权利。也就是说,MH370航班遇难乘客家属应在今年3月8日前,对马航提起诉讼,逾期将丧失索赔权利。

2014年3月8日,计划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同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记者林昊 赵博超)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马来西亚呼吁MH370家属 在期限内提出索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