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就业市场2月份继续改善

2016年03月05日 00: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新增就业人口超市场预期。同时,劳工部上调前两个月新增就业人数。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4.2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新增就业岗位20万以上被认为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表现。失业率连续两个月维持4.9%不变,为金融危机结束以来最低。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下降0.03美元至25.35美元。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小幅升至62.9%,显示有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美国劳工部还将1月份和去年12月新增就业总人口上调3万。

今年以来,受金融市场动荡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普遍悲观。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近期表示,金融环境持续收紧有可能对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可能带来更多通缩压力。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仅为2%左右,这一增速有望推动失业率进一步降至4.75%。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就业市场 美元升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