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会人物:“敦煌女儿”樊锦诗才别敦煌,又念敦煌

2016年03月05日 0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但“敦煌女儿”不谈敦煌,记者再次想探明究竟。

“又是你呀!”正给委员在她著作上签名的樊锦诗抬头看看记者,愣了一下笑了。她说,“你是不是也想要一本?”

那本樊锦诗和赵声良合著的作品名叫《灿烂佛宫》,写的是“研究敦煌艺术的一些思考”。樊锦诗向记者解释,她手头就剩下最后一本,“写错了名字的,你不要嫌弃呀。”

身着毛线衣外套、白底红格衬衣的樊锦诗,此刻一脸的慈祥。她说,“参加了很多届政协会,我慢慢知道了,我们不能随意去说什么。”所以今年两会,他们打算以妇女界名义联合提案。

记者接过那本获赠的书,封面上赫然写着“他们身处戈壁,静守敦煌,青春流逝”,“有他们的守护,世界文化遗产依旧光鲜、更加璀璨”……

“你们不要写我,多写写敦煌。我已经退了。”言语间,樊锦诗依然流露出她对敦煌的挂念。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敦煌 全面二孩 妇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