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脑洞大开的公益大“冒险”

2016年03月05日 19:14 | 作者: 黄岚 区洳菲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相信每个年轻人心里都有些疯狂的计划,有的是独自去外地旅行,有的是在自己所在的城市玩些大冒险……虽然这些想法有的感觉很奇怪,但它们总是切切实实地存在于脑海之中。最近,有组织者策划了一次“轻年大冒险计划”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奇思妙想的高校学子聚在一起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并非只有探险才是冒险

正所谓“人不轻狂枉少年”,年轻人就应该去做一些“疯狂”的事,给自己来次大冒险。然而很多时候,大冒险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要去攀山涉水、漂洋过海,到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独自旅行。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我们未曾发现的新世界,只要唤醒我们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奇幻的冒险便可随时开启。

在冬日暖阳之下,一帮“脑洞大开”的年轻人带着他们“蓄谋已久”的疯狂计划,兴致勃勃地赶往“轻年大冒险计划”分享会的现场,他们的热情溢满了原本气氛严肃的教室。经自我介绍后,大家便发现在场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很不简单——并不是空想族,而是真正的行动派。来自不同高校的学子参与了这次分享会,无论是计划远游的,还是在本地区进行冒险的,他们中的一大部分人都不约而同地把自己的目的跟公益联系上,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他们的最大愿望。

或许,真正的冒险,不在乎走了多少路程,而在于我们是否得到锻炼;不在乎带回多少纪念品,而在于我们是否给予他人帮助;不在乎领略多少风情,而在于我们是否凭自己的微薄之力,改变着世界。

编辑:阮浩冉

01 02

关键词:冒险 活动 公益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