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塔利班称目前状况下不与政府举行和谈

2016年03月05日 22:08 | 作者:冯之磊 赵乙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3月5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阿富汗塔利班武装5日发表声明说,除非外国武装结束对阿富汗的“占领”,否则该组织不会派代表参加与阿富汗政府的和谈。

声明表示,无论是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曼苏尔还是塔利班领导委员会,均未授权任何人参加与阿富汗政府的和谈。

声明重申,直接对话的前提是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同时将塔利班有关领导人员从“黑名单”中剔除,并释放在押的塔利班人员。声明还对美国增加驻阿军队规模、扩大空袭和夜袭范围等行为表示谴责。

2015年7月,巴基斯坦在伊斯兰堡主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首次公开对话。双方表示将为和平与和解进程创造环境。但由于塔利班领导人更替,原定当年7月底举行的第二轮和平对话被推迟。

今年2月23日,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第四轮对话在喀布尔举行。四方赞同并坚决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及其他武装组织举行直接对话,并希望对话于3月的第一周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