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永兴岛机场或年内通航 三沙将逐步开放旅游

2016年03月06日 09:5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三沙市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三沙旅游会有序、逐步开放

4A9C4CDEEBA217FD0B329900CF4E8ED1

资料图:永兴岛机场跑道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中央台记者解朝曦 朱永 刘军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昨日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沙旅游会有序、逐步开放。

除了坐邮轮,很多人也期待能从自己所在的城市直飞三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上半年,三沙市将开通永兴机场等军民合用机场的民航业务。肖杰市长说,目前,起步的航线可能是从海口、三亚到三沙。

肖杰:航站楼已经建好了,空管工作已经完成了,基本上是海南航空在飞这条航线,下一步什么时候飞到首都那是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肖杰介绍,如今的永兴岛,与从前相比变化巨大。岛上的淡水供应和食物供应得到了保障。超市、医院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目前三沙旅游是有序地、逐步地开放。

肖杰:在我们自己的祖宗海开展旅游的方向我们会逐步拓展。我们现在能开放的地方是非驻防的岛礁,我们严格按照军事保护的条例的规定,做到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协调、统一。

三沙市

2012年6月,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三沙市是中国地理位置最南、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且人口最少的地级市,是全国继浙江省舟山市之后第二个以群岛设市的地级行政区。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永兴岛机场 年内通航 三沙将逐步开放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