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菲律宾对朝实施“制裁职责” 扣留一艘朝鲜货船

2016年03月06日 10: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E42AA53904CFBFDE1EE9E56DCA406AB9

“Jin Teng”号货船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菲律宾政府官员5日证实,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扣留停靠在苏比克湾的一艘朝鲜货船并实施了检查。

法新社报道,货船名为“Jin Teng”,排水量6830吨,载有21名船员,先前从印度尼西亚巨港出发,于3日下午抵达苏比克湾,随后被扣留并接受检查。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检查结果显示,货船所载货物为棕榈仁,并未发现违禁物品。不过,由于货船在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隐患,因此无法给出确定的离港时间。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尔芒·巴利洛说,货船5日接受了第二次检查,海岸警卫队员使用了可检查出武器的电子传感器。搜查过程中,21名船员“非常配合”。

按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马诺洛·奎松的说法,菲方不会获准这艘货船离港,所有船员将被驱逐出境。

奎松说,菲方这一做法是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全世界都关切朝鲜的核(开发)计划,作为联合国会员国,菲律宾必须履行职责、落实(对朝)制裁措施”。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表示,下一步,一支联合国工作组将对这艘货船实施检查。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对于货船在菲律宾遭扣留,朝鲜方面暂未作出回应。(记者闫洁,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菲律宾对朝实施 制裁职责 扣留一艘朝鲜货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