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拟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2016年03月06日 10:1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连塔网3月5日发表的题为《穆迪准备调降俄罗斯信用评级》的报道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新闻稿中透露,准备调低俄罗斯的信用评级。

因油价下跌和俄罗斯收支逆差加大,穆迪准备把该国的信用评级从当前的Ba1(投机级)向下调整。分析人士预测,原料价格近几年内仍将持续低迷,这将迫使俄政府寻找弥补财政赤字的方案。

穆迪作出预测的依据是估计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33美元,2017年为38美元,2019年会增至48美元,但俄政府做经济预算的依据是假设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40美元,明年为45美元。这样一来,俄罗斯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超过预期的3%,而债务负担在四年内将增长12%。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结构性问题和居民实际收入降低会导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增幅在2019年前不会超过0.4%。穆迪认为,财政赤字将倒逼俄政府降低卢布汇率以补偿石油价格下跌或求助央行提供财政支持,但这两项措施都会造成通货膨胀加剧。

在重新评级的过程中,分析人士会评估政府弱化油价暴跌对俄信用能力产生影响的水平,以及政府根据当前面临的大量任务所制订的计划。该机构预计将在两个月之内作出决定。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俄罗斯经济 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