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火星探测器或在2021年到达火星 探测器长啥样

2016年03月06日 14:58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光明网讯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接受光明网专访,他透露,今年我国将首飞长征七号火箭,还将发射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并搭载两名宇航员在天宫二号实现30天以上的驻留。

448a5b7c82f61845f1c712

叶培建

光明网:您能否介绍下我国航天领域最新发展,中国航天工程在未来还有哪些关键的节点值得关注?

叶培建:中国的航天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首先在应用卫星方面应该有很大的发展,应用卫星是我们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当中,用的最多的航天器,我们现在在天上在轨服务的就卫星100多个,覆盖了通信、观测、导航、海洋、气象等各个方面。我们今年还要发射更多的应用卫星,尤其是还要再发射几颗北斗卫星,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在载人航天领域,我们国家将会发射天宫二号,然后发射神舟十一号,搭载两名宇航员送到天宫二号,并且要在里面住30天以上,15天以上在全世界公认叫中期驻留,我们要实现30天以上的驻留,为将来的空间站做好准备,我们的长征七号火箭,今年也将会实现首飞。在全国人民新长征的路上,航天人将给予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还正在实施火星探测任务,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大概在2021年,也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中国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将会到达火星。【记者 李平沙 吴劲珉】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火星探测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