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火星探测器或在2021年到达火星 探测器长啥样

2016年03月06日 14:58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扒一扒这些火星探测上的历史大事

火星探测器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角逐,人类火星探测的技术也越加纯熟。每一次的成功与失败,都是火星探测史的重要节点,也是探测技术的试炼与飞跃。尤其有一些事件,已被火星科学家们深深记住。

01

1960年10月10日,苏联发射了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火星1A号。仅4天后,苏联再次发射第二个火星探测器,均以失败告终。

02

1964年11月5日,美国发射了第一个火星探测器水手3号,试图飞掠火星并拍摄火星上的照片,但是由于太阳能电池板没有打开而无法工作,任务同样以失败告终。

03

1964年12月28日,美国发射的水手4号升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成功飞掠火星的探测器,它距离火星表面高度约9800千米,传回了20多张火星照片,使人类第一次得以看到火星的近距离图像。

04

1971年11月13日,美国发射的水手9号进入火星环绕轨道,成为人类第一个火星轨道探测器,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火星环绕探测,此次探测空前成功。

05

1971年12月2日,苏联发射的火星3号(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火星车)成功进入火星环绕轨道,并实现软着陆,但着陆器在着陆后15秒失去信号,这是首次火星着陆探测。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火星探测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