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弹 美抓获化武专家(图)

2016年03月10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弹 美抓获化武专家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弹美抓获化武专家

伊拉克国防部长哈立德·奥贝迪 (中)抵达提克里特郊外的一处军营。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和9日早上,“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巴格达以北的一个小镇发射了装有芥子气的火箭弹,数十人受伤。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抓获的一名“伊斯兰国”行动分子是这个组织在伊拉克的化学武器计划的关键人物。

据报道,这名未公布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被拘留是上周的消息,但他与化学武器的关联直到现在才被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公开。

据悉,这名“伊斯兰国”行动分子是美国远征军目标部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的突袭中被捕的。这支部队负责收集情报和识别“伊斯兰国”高级成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上尉不愿对最近的行动发表评论,但提到这支远征军目标部队说,“他们的目标之一,我们期待他们将执行的任务之一是抓获少量的‘伊斯兰国’头目。”

他说: “我们预计拘留这些人的时间很短,也将与伊拉克当局协调。”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斯兰国 发射火箭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