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其顿封锁巴尔干北上通道 1.3万名难民滞留(图)

2016年03月10日 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马其顿封锁巴尔干北上通道 1.3万名难民滞留(图)


马其顿封锁巴尔干北上通道1.3万名难民滞留(图)

许多移民9日仍在雨中等待过境从希腊进入马其顿。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其顿政府9日决定不再调允许任何移民越过马其顿和希腊边界进入马其顿,从而在实际上封锁了经过巴尔干地区北上欧洲的通道。

在马其顿宣布上述决定之前,斯洛文尼亚已经决定禁止任何移民穿越他们的国家,而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也表示将采取类似行动。

目前,在马其顿希腊边界的希腊一侧滞留着大约1.3万名移民。

根据欧盟和土耳其刚刚达成的一项协议,所有经土耳其进入希腊的移民将被送回土耳其。

协议同时规定,土耳其每接回一名叙利亚移民,欧盟将负责在欧盟内部安置一名目前已经在土耳其的叙利亚移民。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7日宣布上述计划时说,对移民来说,进入欧洲的通道已经不复存在。

但是,这项尚未开始执行的计划已经受到广泛批评。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大批移民经过马其顿进入欧洲北部。

但是,马其顿逐步采取了限制移民通过的措施,首先是限制部分移民的进入,最后是全部封锁边界。

斯洛文尼亚政府曾在8日晚些时候宣布,只允许准备在斯洛文尼亚申请避难的移民以及明显需要人道救助的移民进入。

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说,斯洛文尼亚所采取的行动意味着“巴尔干地区的非法移民通道已经不复存在”。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马其顿 巴尔干 难民滞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