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信阳市召开统战部长座谈会 方波出席

2016年03月10日 11:45 |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3月9日,我市召开统战部长座谈会,征求各县区对做好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和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16年统战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信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展开座谈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方波指出,统战部长是统战干部队伍的“领头雁”。统战部长应在履好职、尽好责中做到:围绕解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形成共同开展统战工作的合力;增进班子团结,加强干部培养,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自我要求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结合座谈交流情况,方波一一解答、条条回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强调,一要加大培训力度。在培训的方式、方法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宣传能力。二要加大督导力度。各县区要拿出落实和督查计划,开展集中督查问效。三要加大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力度。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信阳市 统战部长座谈会 非公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