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宣布召回驻美代办

2016年03月10日 14: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9日电(记者裴剑容)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宣布,召回驻美国使馆代办,作为对美国政府继续对委采取制裁措施的回应。

马杜罗同时宣布,将3月9日作为委内瑞拉“反对帝国主义日”。他说,已要求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研究下一步对策,并将在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个国际场合请求国际社会支援,要求美国尽快取消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

去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扩大对委内瑞拉制裁,并称委国内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构成“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紧急状态。今年3月3日,奥巴马宣布将该行政命令延期一年。

委已故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委美关系一直紧张,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自2013年以来,两国已多次互相驱逐外交人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委内瑞拉 驻美代办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