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检:2015年批捕涉嫌电信网络犯罪334人

2016年03月10日 20: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最高检:2015年批捕涉嫌电信网络犯罪334人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涉嫌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嫌疑人334人,起诉329人,严厉打击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这是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据最高检侦查监督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网络犯罪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网络犯罪数量、涉案数额持续增加,组织化、职业化的特点日益明显;二是新的犯罪类型、新型犯罪手段不断出现,防范和打击难度加大,而法律规定相对滞后,依法惩治新型网络犯罪遇到了不少问题和困难;三是对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危害越来越大;四是跨国网络犯罪问题突出。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最高检依法及时批捕、起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批捕、起诉了一批涉嫌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盗窃、传播淫秽信息等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了网络犯罪;同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加强对新型网络犯罪研究,及时作出司法解释,与最高法院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办理网络犯罪案件适用刑事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意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批捕涉嫌电信网络犯罪 334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