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界别委员讨论预算报告中的“科技力量”

2016年03月11日 10:27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卓)“预算报告显示对科技创新支撑力度有所加大,但是仅仅加大是不够的。”3月9日,在民建界别小组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的现场,李谠常委的话,获得在场委员共鸣。

“财政预算安排应该更加细化,就科技创新方面来说,要把安排一直细化到科技成果转化里去,写得更清楚。”李谠常委认为,仅仅是分块安排,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度是分散的,会影响到目标实现。“财政预算安排分项的,要听取各个领域专家、管理部门和实践者的意见。预算客观有效,才能真正有利于把每一项计划落到实处。”

“在预算方面,我们还要做更细更科学的工作,才能达成目标。”李谠话一说完,胡可一委员紧接着话题说下去,“比如建立一个统一公开的科技管理平台,建立机制是很重要的。不能同一个平台同一个题目,多头度部门去做,去争取经费、分散经费。”

胡可一委员进一步解释,“在科技创新支持层面,经费到了各个渠道要进行统筹,仅仅是‘给经费’是不够的。”他强调了“综合协调”的重要性,“比如各个行业,都有相对专业的研究院,可以利用这些机构,向下延伸、综合协调,提升经费使用的科学性。”

“资金安排更细化,‘纸变成钱’的力量才会更强!”“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把技术变成商品。”“科技创新企业也要分类思考,重要的是自有资金还是国家扶持?”……委员们纷纷接起话题,继续探讨预算报告中的“科技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民建界别委员 预算报告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