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弥合农村信用鸿沟

2016年03月11日 11:26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把产业扶持、危旧房改造等,作为诚信农户的“福利”。

一方面,众多农民不断抱怨“贷款难”、“贷款贵”,另一方面,各大银行也怨声载道:“催款难”、“要款贵”。“农民和金融机构存在很大的信用鸿沟,这很不利于金融机构对农村的信贷投入,也将影响金融扶贫的实效。”谈及当前农村的征信环境,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不无担忧。她呼吁,要加强农村征信体系建设,尽快破解农村贷款难问题。

“当前,农村社会经济潜伏着严重的信用危机,借款不还、利用他人农业户口骗取惠农贷款现象屡见不鲜,已影响到整个农村经济运行效率和市场秩序。”采访中,刘新文向记者这样说道。为此,刘新文建议,要加强农村信用和征信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建立农村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平台,扩宽征信数据来源渠道。充分发挥政府在协调农村征信建设各主体、加强管理征信服务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的组织领导作用。加快农村信用评级、信用担保等机构的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各方参与积极性。(记者 马寅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 农村信用 产业扶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