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九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林文漪出席

2016年03月11日 11:46 | 作者:黄文涛 |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3月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3月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汪毅夫、吴国祯、陈蔚文、杨健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2016年工作要点》;研究了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工作。

会议指出,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了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指明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方向,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要站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政治高度,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明确本职岗位肩负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盟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问题,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广大盟员深入调查研究,深思务实之策,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高履职参政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群众,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继续努力。

台盟中央参事室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各直属组织主委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黄文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盟九届十四次中常会 林文漪 统一战线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