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包子脸?瘦脸勤按3大穴位变V脸

2016年03月11日 15:0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穴按摩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人体拥有超过700多个穴位,每一个穴位都可以瘦不同的地方,下面就分享穴位按摩减肥瘦脸法!

d067e523e2ec13dd9dcd38


瘦脸方法一:盐水敷眼

急救方法: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

原理:利用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

提醒: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瘦脸方法二:冷热交替敷脸

急救方法: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l/2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

原理:热冷交替敷脸,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再收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排出脸部多余水分。

提醒:热毛巾的温度要掌握好,不可太热。

瘦脸方法三:穴点按摩

百会穴

预防过量饮食、便秘。左右两耳洞向上升,在头部连结后的那条线的顶点,即是百会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预防饮食过量。

太阳穴

消除眼睛疲劳、浮肿。眼睛与眉毛间的侧面,向后约1横指处,快接近发际处。此穴位可促进新陈代谢。

攒竹穴

缓和眼睛的疲劳和浮肿。眉头下方凹陷之处即是。眼睛疲劳以及头痛,都会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肿。此穴位可以缓和不适。

承泣穴

眼袋松弛。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廓骨附近。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从而防止眼袋松弛。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包子脸 瘦脸穴位 V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