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吕新华委员:要在国际产能合作中实现共赢

2016年03月13日 16:37 | 作者:杨开新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近日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国国内部分产能饱和,而许多欠发达国家的发展程度还不高,我们应该利用自身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这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认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国际产能合作,需要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等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 记者 杨开新摄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 记者 杨开新摄


吕新华委员表示,他目前还担任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的职务,把相当多的精力用在国际产能合作上。“去年下半年,南南合作促进会组织建材协会、纺织协会、开发区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深入非洲、东欧、中东一些国家进行考察,国外政商界人士普遍关注和欢迎。4月份我们还要到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进行考察”。


通过广泛考察和调研,吕新华委员对助推开放发展提出一些建议:一是供需双方应该“多见面”,了解发展中国家需要我们提供什么;二是金融机构要全力配合,通过政策性银行等金融机构予以融资等支持,还应利用好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三是民间组织不仅要积极帮助企业克服“走出去”困难,还要向国内反映相关问题,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记者 杨开新)


代表委员小资料:


吕新华,1951年1月生,浙江诸暨人,浙江大学毕业。 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现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吕新华 全国政协委员 国际产能合作 共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