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萌两会 萌两会

只做啄木鸟

2016年03月13日 20:56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孙萌萌)3月12日最“红”的政协委员无疑是何宗文。他的发言还没结束,我的微信就已经炸了锅,不断有人来问,何宗文是谁?怎么委员名录里没有他?晚上,看见有个同行在朋友圈委屈地写,为了追着采访他,手也磕破了,眼镜也挤碎了。感动之余,我有点犯坏,回微信说,明天看我们报纸吧,看了你就知道何宗文是谁了。


1

何宗文委员 资料图


第二天,本报刊发了文章《我心目中的何宗文》。这篇文章告诉别人,在两会之外,在诸多媒体没有关注到的每一日里,我们的委员是如何默默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它也在告诉别人,在平淡又平淡的每一日里,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就是我们这张报纸的使命。


1

李瑛委员 资料图


记得今年采访的时候,全国政协委员李瑛给我讲了一件履职中的小事:在为群众义演的时候,李瑛接触到了许多小学生的家长。家长们听说她是政协委员,纷纷向她求助,希望她帮忙“反映反映”现在学生课业负担太重的情况。她把这个调研写成了提案,希望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案提出以后,全国政协对这个问题专门组织了调研,刘延东等不少领导也做了批示,孩子们的课业负担随之得到了减轻。但新的问题又来了:现在放学早了,学校又不允许组织任何课外活动,甚至定点就关门,实际上是学生‘减负’,家长‘加负’。”李英说,“于是,今年我就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提案。这个问题解决以后,如果再衍生出什么别的问题,我也会持续关注。”从一次履职,发现问题提出提案,在解决这个问题过程中又发现新的问题,提出新的提案,委员们履职的热情,就像河水中温柔的波浪,从来不曾断绝。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两会 政协委员 何宗文 提案 委员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