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尚绍华:公共消防工作面临挑战 国家应给予更大重视和投入

2016年03月13日 21:18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婷)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据报载,目前我国的老龄人口总数额已经达到1.74亿左右,占人口的总比例达到12.78%。而且,以每年800万-900万的速度在快速增加。老年人口在数量和人口总数的比重都在不断提高。


1

尚绍华委员 资料图


“这么多老人在家里生活,可以想象,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安全问题也会日益突出。火灾对老龄群体的侵害也呈上升趋势。”尚绍华委员在作出上述阐述后如是表示。

她认为,随着老龄化的增多,消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更多了。而且,近年来,消防系统还不光承担防火和灭火,还承担了各种各样的救助任务。同时,消防官兵还付出了很多的牺牲,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中所依靠的坚强卫士。“所以,希望国家对消防工作给予更大的重视和投入,社会各界能对消防工作给予更大的理解和支持;消防系统本身也要有更好的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理念,使我们的社会平安,使老人们能安度晚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尚绍华委员 公共消防工作 安全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