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黄兴国:总结反思“8·12”事故 建设平安天津

2016年03月13日 21:12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婷)在8日下午举行的天津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对于媒体十分关注的“8·12”事故后续处理和安全天津建设情况,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回应称:“我们一直在反思总结,天津在安全管理上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善。”


1

黄兴国 资料图


他表示,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惨痛,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管理职责相互交叉、日常监管严重缺失等问题。

“对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用好‘蓝、黄、红’三张表,关、停、迁、转问题企业,用四个多月时间整改落实到位。”黄兴国代表表示,在加强安全基础工作方面,通过实施主体责任、制度规范、设施建设、全员教育、科技支撑和专家检查“5+1”安全监管举措,把安全天津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据介绍,截止到去年10月底,“8·12”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基本完成,事故区域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启动,配套环境提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黄兴国 “8·12”事故 平安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