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汤亮委员为“两高”报告“点赞”:正视现实 不回避矛盾

2016年03月14日 08:38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顾意亮)“听了最高法和最高检的两院报告,觉得今年的报告正视现实,不回避矛盾,要比往年更接地气。”在3月13日下午,无党派界别委员讨论“两高”报告的小组会上,汤亮委员表达了“点赞”的态度。


1

汤亮委员 资料图


汤亮委员认为,报告中出台的许多新的司法政策和措施,不仅触及到了司法领域面临的严峻问题,也回答了全国人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其中的“硬货”很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都有密切关系。譬如,健全机制防范冤错案件、举报职务犯罪将获得保护和奖励、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将被严惩、“执行难”要在二三年内基本解决、突出打击金融证券保险领域犯罪、非法集资将被依法严惩、“紧盯”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关系案、“人情案”将受到巡回法庭“阻击”等等。我相信,随着这些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我国司法环境一定会更加公正、清明,会更好地保障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汤亮委员 两高报告 司法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