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完善我国水资源流域管理立法

2016年03月14日 09:31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潘高峰 江跃 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这是被写入宪法序言的句子。每年3月,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全国两会,作为一扇重要窗口,是外界窥见“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这里既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舞台,也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平台。

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指出:我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缺乏健全的法律体系。与流域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散见于《水法》、《水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而且相互间缺乏协调性。从国家层面完善水资源流域管理立法,促进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杨健建议,对现有水资源流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加以修改与完善,制定《水资源流域管理法》或《流域综合管理条例》以及相应的《实施细则》,通过法律的形式明确流域机构的地位及明晰流域管理机构与地方行政区域之间的关系,理顺水利部门与环保、农业、城建等相关部门的职能,保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同时明确公众参与水资源保护的权利。在此基础上,制定专门的各大江大河流域管理法律法规。最终实现“一个流域一个法”。(原载于新民晚报 转载时有删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杨健 水资源流域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