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张力委员:为民企的爱心挖一条渠

2016年03月14日 10:10 | 作者:杨朝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朝英)在脱贫攻坚战中,民营企业怎么办?


1


全国政协委员张力的建议是,用好民营企业家的智力财富和物质财富,采用精准对位,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中央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立足国情,发挥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主体。

张力委员说,作为社会一份子,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们,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都有一颗爱国之心。与其他社会阶层不同的是,他们整合经济资源的能力相对强些,对产业发展、对行业的判断,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他们之所以被称为企业家的根本原因。

除了能力优势,还有经济优势。张力委员分析,仅在长三角一带,每年利润在几十亿元的大企业不在少数。拿出其中一部分用来精准扶贫,不存在经济上的困难,大家也愿意这样做。

现在的障碍是缺少合适的组织形式。“民营企业家的爱心、责任感就像水,要流到合适的地方、最需要它的地方,这个渠道怎么挖,现在是个问题。”张力建议说,党委、政府或者相关组织,可以专门就这个问题研究研究,既能激发民营企业家们的积极性,又能提高资源的运作效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张力委员 民营企业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