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磨长英委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完善法律条文

2016年03月14日 10:15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吴志红)“两高报告做得好,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尤其是法院做出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的承诺。”3月13日,工商联界委员磨长英在讨论两高报告时表示。

    

1

磨长英委员 资料图


磨长英委员针对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作为一位母亲,磨长英关注如何解决校园暴力问题,她认为,法院应与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建立反校园暴力联动机制,推动制定完善未成年人犯罪的处惩原则以及家庭和学校应应承担法律责任。针对医患矛盾以及老龄化社会问题,她建议,在加大公平公正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和引导社会对医护职业的尊重,应完善第三方对医疗事故的评估机制。对家政和护理人员虐待老人案件要加入处置力度,并完善法律条文和督促公安部门在社区建立相应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磨长英委员 建言 两高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