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村名救助黄山短尾猴 小猴子被放生后赖着不走

2016年03月14日 19:58 | 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村名救助黄山短尾猴后放生 小猴子竟赖着不走了

小短尾猴津津有味啃着苹果

小短尾猴津津有味啃着苹果

形容一个人品行恶劣常用“禽兽不如”,事实上,很多动物对于人类的善举会回报以依恋。春节期间,泾县一村民在山脚下发现了一只冻僵的小猴子,用身体将它焐暖,带回家用牛奶、苹果喂养。该村民几次将小猴子放归大自然,小猴子一次又一次跑回来,赖在村民家不走。

近日,泾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治安中队民警在朋友圈看到网友发的消息:泾县桃岭有人抓了一只猴子。从图片辨别,此猴很可能是黄山短尾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得知这只猴子并不是抓来的,而是捡来的,捡到猴子的村民已与当地林业站取得联系。

3月4日,在林业站工作人员陪同下,泾县汀溪乡桃岭村甘基组村民肖全福抱着一只猴子来到森林公安局。此猴约7~8个月,雄性,尾长5厘米左右,身体状况较好,右手少根指头,手掌有些发炎,基本确定是一只幼年黄山短尾猴。

肖全福说,大年初五,他在家门口的“小岭坑”山脚发现了这只短尾猴。当时天气特别寒冷,这只短尾猴在两个猴群打架时不慎从树上掉到地上冻僵了,肖全福将它抱起放到怀里,用体温将它焐暖后,发现猴群已经走了。天寒地冻,肖全福只能将它带回家。

为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肖全福拿来旧毛衣给它做窝,用微波炉加热牛奶、苹果,喂了它近二十天。

饲养期间,有人向肖全福出价5000元,想将小猴买去当宠物,还有人想把小猴子买回去吃猴脑,肖金福一一拒绝了,“它是一条生命,要是会说话,就和人一样。”肖全福有几次想把小猴子放归大自然,可是它一次又一次回来,好像知道人类对它好,赖着不走。它平时喜欢躲在肖全福的怀里,还喜欢拉着他的手。肖全福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养它,于是向森林公安民警求助。因为小猴还处于幼年,受了伤,暂时不具备放生条件,泾县森林公安局决定将其送到位于休宁县的安徽省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喂养,待合适的时间放归自然。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