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臧献甫参加

2016年03月15日 10:05 | 作者:刘平 米哲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3月1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对“两高”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邢元敏、张俊芳、曹小红、刘长喜、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刘建平、张元龙、饶子和等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务实求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就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提高司法能力、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委员们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

委员们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两高”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坚持服务大局,更好地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弘扬了法治精神,彰显了法律权威,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努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委员们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着力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司法公开,提高司法透明度、权威性和公信力,彰显司法的公平正义,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委员 “两高”工作报告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