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康熙印玺将被拍卖 起拍价5000万港元

2016年03月15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康熙印玺将被拍卖 起拍价5000万港元2

3月15日消息,康熙“敬天勤民”檀香木异兽钮方玺将于4月6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拍卖,起拍价5000万港元。寿山石雕康熙“渊鉴斋”玺和一册《康熙宝薮》印谱也将同场进行拍卖。

檀香木印玺印面10.15公分见方,通高11公分,印台高4.2公分,印文为九叠篆“敬天勤民”四字。

香港苏富比提供的资料指出,此印玺在现藏于北京故宫的《康熙宝薮》以及今次将拍卖的另一册《康熙宝薮》中均有明确著录,经与实物比对,其体量、篆法布局都与记载完全相合,可以确定为真品。拍卖方介绍,此玺为中国历来在位时间最长、最强大的君主─康熙皇帝的最大型、最重要的印玺。

康熙帝“敬天勤民”宝玺正代表了贯穿中国历史的“君权天授”哲学思想,以及天子作为天命所归的统治者之正统性,是康熙帝作为君主的座右铭。

据介绍,康熙年间“敬天勤民”印玺一直存放于议政和接待外宾的乾清宫,印玺同样受到雍正和乾隆关注,他们先后以此为蓝本,重新刻制了两方白玉“敬天勤民”印玺。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印玺 康熙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