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建设机场实现“县县通”

2016年03月16日 08:5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进一步推动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尽早实现全国2800多个县“县县通”。

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首次提出将通用航空基础网络设施建设纳入规划。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认为,将通用航空从民航中单列出,表明该产业发展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他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尽早实现全国2800多个县“县县通”。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客货运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傅惠民指出,发展通航产业有助于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有助于促进城乡经济均衡发展,有助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据他了解,通用航空机场是国家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已获得各地高度关注,但整体呈现“规划多、落地少”的态势,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需要相比极不相称。

如何构建层次清晰、布局合理、定位准确、通达性强的全国性通用机场网络体系?傅惠民表示,首先要做好全国通航机场建设顶层设计。目前国家民航局正在编制《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他建议规划应与新型城镇化、扶贫攻坚等工作统筹考虑。

针对目前通航机场建设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傅惠民建议,国家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并利用民航发展基金支持通航机场建设。各地要充分发挥国家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在安排配比财政配套支持资金的同时,加强对银行、社会资本的投资引导,保障通用机场项目实施。

此外,傅惠民还提出,加快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将通用机场建设纳入PPP项目库,鼓励中航等龙头企业与地方合建通用机场,助力通用机场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傅惠民 建设机场 县县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