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驻日美军再作恶引民愤 阴影下日本难成“正常国家”

2016年03月16日 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日本冲绳发生一起驻日美军性侵女游客事件——24岁的美国大兵将一名40多岁的妇女抱进自己房间施暴,引发日本社会一片谴责。官房长官菅义伟喊话要美军“严肃纲纪”,冲绳知事也表达了愤慨。然而,驻日美军并非头一次犯下这种罪行。其背后,日本政府奉行顾全日美同盟的“无上法则”,才是美军屡犯不改的原因。尽管民众怨声载道,日本政府仍将继续“供养”驻日美军。

  【驻日美军“不老实”】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了“保护”日本领土安全,美国在二战后对日本实行了单独占领,美军如“正义使者”般驻扎日本。驻日美军便成为日本国内一个极为特殊的外国人群体。他们的日常开支多由日本政府买单,而犯了罪却不归日本管辖,甚至还要日本政府“补锅”。

  据日本防卫省的最新统计,截至2013年度的10年里,驻日美军涉及的军机坠落及美军士兵、士兵家属引发的交通事故、性犯罪等事故至少达1万起,日本政府对被害者的赔偿至少达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89万元)。

  除性犯罪外,驻日美军演习失误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据日媒报道,2013年6月,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在北海道进行实弹训练时,将一枚榴弹发射到向北偏离既定目标近4公里。日媒对此指出,最基本的设备瞄准操作失误竟如此之大,令人很难信服。

  另据相关资料统计,从1952年到2007年,驻日美军在日本所引发的事故和事件总计20万件,被卷入其中的日本人死亡人数为1076人。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驻日美军再作恶 驻日美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