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女子四千元买和田玉竟是玻璃仿制 本以为捡便宜

2016年03月17日 09:44 | 作者:李社生 | 来源:半岛晨报
分享到: 

去年底,在某城市珠宝展会上,王女士花4000元购买的一块标价近万元的和田玉,没想到竟是用玻璃仿制的。这份检测结果让她懊恼不已。截至昨天上午11点30分,市珠宝检测中心共检测80件珠宝,其中有16件为赝品或假冒品,没有达到检测市民预期值的占20%。而这一数据相比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减小,市珠宝检测中心主任赵达提醒:市民购买珠宝这些贵重物品,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


u=940279014,3670343017&fm=21&gp=0


u=2045054993,2755086069&fm=21&gp=0


mp34277285_1443943944174_2


bf8cfe84gx6C05SyuiHaf&690


现场

不到1小时报名额满


上午9时许,在市珠宝检测中心待检室,10余位市民在较急等待着检测人员的检测结果。正忙于检测的中心主任赵达说,珠宝检测在“3·15”活动中按照预期,将报名数额增加20位,免费检测名额增至100位。没想到的是,从上班8点开始,网上报名没用1小时就额满为止。


案例1

俩女子翡翠手镯是A货


在待检室,刘女士和蒋女士拿着手镯盒,透过窗玻璃焦急地望着检测室里的检测人员,在紧张地进行着检测。刘女士说,她和蒋女士随团至云南旅游,在世博园里购买的一个翡翠手镯。当时购买时,售货员说,这两个翡翠手镯是100%的A货,每个手镯价格是4960元。


3月8日,她们旅游结束。回到大连后,俩人双双将新手镯戴在手腕上。可在前天,刘女士发现,新手镯出现了3个红斑点。她急忙电话联系蒋女士,结果知道她的手镯用手一搓还掉沫沫。“这些让我俩非常怀疑,自己是买了假货! ”刘女士说,赶巧从媒体上得知,市质监部门“3·15”免费给市民免费珠宝检测,遂就在网上报了名。


待结果出来后,检测人员告知,这两个手镯是天然的A货,她俩悬着的两颗心,终于才放了下来。检测人员解释,所谓的A货就是纯天然的,而B货则是经过处理,且内部结构组织遭到破坏的。刘女士发现的斑点,应当是原料留下的。一般加工者在对翡翠原料加工时,要进行打蜡处理,将这些瑕疵掩盖。蒋女士发现手镯掉沫也应因此原因。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女子四千元买和田玉 竟是玻璃仿制 本以为捡便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