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99版纸币量大 收藏价值不高

2016年03月17日 09:51 | 来源:福州日报
分享到: 

坐公交,买报纸……都是一块钱!不过,今后这种1元纸币将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1元硬币——人民银行已在部分地方宣布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央行有关负责人在今年两会上也表示,1元硬币化是全国性的统一安排,将逐步在各地推广。


7587634


20110812154235_rwtsppki


3675750672744532450


记者获悉,榕城已有银行上月开始执行1元硬币化,一些市民则提前到银行兑换1元新纸币。业内人士表示,99版1元纸币发行量太大,收藏意义不大。


有网点两月未拿到新纸币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看到,目前市场上流通的1元纸币多为第五套人民币的1元纸币,即1999年版1元纸币,中国人民银行2004年7月30日起发行,主色调为橄榄绿色。


有榕城银行向记者反馈说,他们已收到相关通知,并从2月份开始执行1元硬币化。福州一家大型银行的网点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两个月前还领到过1元新纸币,之后每次申请1元币,拿到的都是硬币。


采访中记者获悉,“1元硬币化”将会有一个很长的过渡期,并不会影响到1元纸币的正常流通,银行柜台提供的1元钱也不会马上都变成硬币。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2元纸币退出流通,用了近10年的时间。1角、5角等纸币虽已实现“硬币化”,但市面上还是能看到1角、5角纸币。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99版纸币量大 收藏价值不高 点币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