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血蜜蜡:业内人士的新宠 外行消费者的新坑

2016年03月17日 10:07 | 来源:潘家园网
分享到: 

血蜜蜡应该是最近珠宝圈最热的词,人人都在说,处处都能见。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真可谓是狠狠的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54a796f4Nfd17ba13


rBEQYFGOZ2wIAAAAAAPLwE2fe6EAAA9_AMMj1kAA8vY445


29214fc2d5628535e7f3364893ef76c6a7ef633d


e34c269759ee3d6dfad663a240166d224f4ade3d

血蜜蜡初现京城 用科学验明正身!


最早知道这个消息,是来自潘家园旧货市场总经理师俊超1月4日发布的一条微博:“红蜜蜡,产地:白俄罗斯,说是新发现的矿,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琥珀原石:1、红外光谱的888峰,3078峰,柯巴峰针都很长,另1710还多一峰。蜜蜡原石:2、红外光谱的888峰,3078峰,柯巴峰针都很长,存在年份上的问题,相关情况还要进一步研究,待续。”

当时市场上对于红蜜蜡的认识很少,作为这方面权威的师总,甚至都对此表示疑虑,怀疑是柯巴烤色。然而经过进一步的年代测定之后,师总专门发布了一条微博,来确认这件事:“现在做碳13颜色成因和碳14年代测定,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烤色,有正规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可以购买。价格有波动,关注价格。”

至此,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红蜜蜡的存在得到了证实。珠宝展假货出没 伪装者演技超神!时间快进到3月11日,师总再一次针对红蜜蜡(血蜜蜡)发布了一个长微博,称“血蜜蜡又迎来新的一轮风波”,接着就介绍了在香港国际珠宝展和立陶宛举办的某琥珀展上出现的大量类似血蜜蜡的二代琥珀、染色柯巴成品,并特别强调,仿真度极高!

随后师总晒出了高仿真的二代琥珀及染色柯巴,同时晒出天然血蜜蜡进行对比甄别。说实话,差别相当小,比“找茬游戏”还要考人眼力,小潘表示,膝盖已碎。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血蜜蜡 业内人士的新宠 外行消费者的新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