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浦东区委调研委召开工作例会 部署参政议政工作

2016年03月17日 10:36 | 来源:民建上海市委
分享到: 

为了抓好年度区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部署和推进,3月9日,民建浦东区委调研委举办2016年首次工作例会,对年度参政议政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动员,调研委主任邹琦主持会议,区委分管调研委工作副主委史吉平副到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着重研究并通过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人。要求做好年初的提案答复总结、年中的提案选题交流和年末的提案撰写上报工作,规定了调研委成员带头撰写社情民意的量化指标,研究了民建重点理论课题的启动和经信委课题的推进工作,要求加强新会员、参政议政联络员的培训,建立完善配套工作制度,会议重点就近段时间区委换届工作的相关任务做了详细的分工和布置,成员们还对市委课题热点选题开展了头脑风暴。

会上,大家热情欢迎来自2015新会员之家的几位新成员的加入。多年来,从新会员中发现参政议政新人是史吉平对接分管新会员之家后的一个有效举措,这届也不例外, 2015新会员之家创新建立参政议政导师制,导师从调研委委员中指派,经过一年的实践,这些会员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已经撰写了多篇建言文章,还踊跃参与调研课题,参政议政人才发现机制有了更为科学的载体。

史吉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浦东区委近年在来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去年获得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调研委全体成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勉励各位调研委成员加强自我修养,多做有心人,带领支部和所在专委会共同提高。史吉平还对调研委承担的课题、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浦东区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