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师与幼童的玻璃作品傻傻分不清 创意源于童心

2016年03月17日 15:24 |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面对这种晶莹剔透的材质,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天真好奇,对周遭一切变化情绪敏感的孩子。”澳大利亚玻璃女工艺师特根·伊普森(Tegan Empson),凭借“兔子”系列玻璃作品一举成名。富有童趣的造型,充满叙事感的无辜表情,让她的兔子令人过目不忘,成为买家和收藏家的挚爱。


EjYL-fxqhmve9253726 (1)


Tqvz-fxqhmve9253728

特根·伊普森的“兔子”

工作时回归到天真烂漫年龄状态,是特根在玻璃工艺创作中取得成功的奥秘。作为世界顶尖的玻璃博物馆,美国塔科马(Tacoma)玻璃博物馆收藏了不 少类似童趣风格的玻璃大师作品,不只是特根的兔子系列,还有福楼·品克斯(Flo Perkins)的植物系列、尼克·怀德曼(Nick Wirdnam)的“飞鱼”,以及理查德·马库斯(Richard Marquis)的“烘焙”和“土豆”。而且,根据对参观者长期的观察,博物馆的热玻璃工作室团队的专家发现,如果用立体玻璃工艺高度复原一些孩子的画 作,普通观众甚至很难分辨哪些是专业工艺师的作品,哪些只是孩子信手由缰的涂鸦之作。

理查德·马库斯的“烘焙”

理查德·马库斯的“土豆”

福楼·品克斯的“植物”

尼克·怀德曼的“飞鱼”

近日,上海玻璃博物馆携手塔科马玻璃博物馆热玻璃工作室,开启了“天才玻璃梦想家”(Kids Design Glass)春季巡展活动。去年伊始,上海玻璃博物馆面向全国6至12岁的小学生募集绘画作品,历时数月,从中选出20件超具想象力的绘画手稿,由工艺娴 熟的美国专业技师吹制成逼真度超过九成九的玻璃设计作品。

工艺娴熟的美国专业技师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吹制成玻璃设计作品

“一开始,很多人还不相信孩子的作品能和国际大师比肩,但眼见为实,你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想象力。”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坦言,在想象力、观察力、敏感度方面,孩子具有无可匹敌的优势。只不过,当孩子们长大成人时,他们的大部分人已经忘记了怎么做孩子。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大师与幼童的玻璃作品 傻傻分不清 创意源于童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