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推出192个踏青赏花点

2016年03月17日 13: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为方便市民春季游园,北京市日前推出春季全市公园风景区踏青赏花系列文化活动,192个踏青赏花点、93项文化活动,为游人开启一场春日芬芳之旅。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此次推出的192个踏青赏花点覆盖全市16个区,78处公园风景区,赏花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总面积达2200万平方米。春花品种主要有山桃、玉兰、丁香、杏花、迎春、连翘、牡丹、芍药等,目前山桃、迎春等开花期较早的种类已陆续开放。

据了解,3月中旬起,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及北海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的山桃花将次第开放。3月下旬至4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北京市植物园、紫竹院公园等景区的梅花将吐露芬芳,而南海子郊野公园、南口公园等景区的玉兰也将缤纷绽放。在北海公园,游客可观赏到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多品种玉兰。

3月至6月,除踏青赏花外,各风景区还将举办文化娱乐、民俗表演、科普展示等活动,包括陶然亭公园的“海棠春花文化节”,中山公园的郁金香主题文化活动,万寿公园的书法讲座等。4月至5月,景山公园将开展春季花卉展暨牡丹艺术节,来自中日两国的500多个牡丹品种将与市民见面。(记者魏梦佳)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 踏青 赏花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