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那霸议会抗议美军性侵事件

2016年03月17日 14: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3月17日电(记者沈红辉 刘秀玲)针对一美军士兵涉嫌性侵日本女子事件,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议会17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美军“整肃纲纪”,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决议说,此次性侵事件性质卑劣,蹂躏女性人权,对冲绳旅游业造成冲击,令冲绳县民众陷入严重不安。对此,冲绳县感到愤怒,予以严正抗议。

决议说,驻冲绳美军多次制造此类事件,屡禁不止。美军应“整肃纲纪”,出台具体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决议还要求缩小驻冲绳基地规模、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

日本政府和冲绳县政府已先后向美方提出抗议。冲绳民众也多次举行集会,抗议美军士兵暴行。

3月13日凌晨,一名美军士兵在那霸市将一名来自日本福冈县的女游客强行带入宾馆房间,并实施性侵。该士兵已被当地警方逮捕,但尚未被起诉。

驻冲绳美军时常发生强奸、猥亵女性和扰民等事件。2012年10月,两名美军士兵在冲绳县酒后强奸并致伤一名日本女子,引发众怒,迫使驻日美军下达宵禁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那霸议会 美军性侵事件 冲绳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