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外务省加紧收集特朗普信息 忧影响美日同盟

2016年03月17日 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忧影响美日同盟 日本外务省加紧收集特朗普信息

特朗普

特朗普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美国总统选举初选的争夺中,特朗普正朝着赢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稳步前进。为此,日本外务省正在就假设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情况进行研究,对潜在的国务卿以及重要职位可能的人选等加紧进行信息收集工作。

日媒指出,特朗普是美国房产大亨,连日来他屡出“极端言论”,针对美国的同盟国日本他强硬表态“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是不公平的”。

因此,日本外务省开始有意见担忧,如果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是否会对以日美同盟为基轴的日本外交以及整体世界经济产生影响。

日媒还称,但日本外务省从最初开始从未考虑过特朗普会赢得共和党内的初选,与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等候选人相比,针对特朗普的信息收集工作严重不足。

因此,日本外务省正以位于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为中心,就假设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情况进行研究,包括对潜在的国务卿以及重要职位可能的人选、以及特朗普将推出的新政等加紧进行信息收集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日本收集特朗普信息 美日同盟 美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