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列装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 号称世界领先水平

2016年03月17日 1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俄军列装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号称世界领先水平

俄罗斯“维巴”便携式防空导弹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军方已接收50套新型“维巴”(Верба)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并宣称其性能跻身世界同类领先水平。

“维巴”系统由科洛姆纳机械制造设计局和俄罗斯技术公司共同研发,并在过去一年中逐渐装备俄罗斯军队。

据称,“维巴”的性能已跻身世界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领先水平,该系统具备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提高了打击低信号目标如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精度;二是装备了全新寻的导弹,有紫外、近红外和中红外三个工作波段;三是在自动控制系统中配备了敌我识别装置。

该系统在热伪装干扰下射高为10~4500米,射程为500~6500米,部署时间为8秒,全重仅17.25千克,也可安装在船舶和直升机上使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俄罗斯 防空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