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称俄在叙军事行动花费约4.8亿美元

2016年03月18日 08: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俄在叙利亚5个多月的军事行动总共花费330亿卢布(约合4.8亿美元)。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为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军人代表颁发国家奖章。他指出,自叙利亚停火协议达成以来,俄军空袭从每天60至80架次减少至每天20至30架次。从军事角度看,俄军在叙利亚的部署已显过剩。此外,俄方撤军的决定也符合俄方同叙政府的协议。

普京说,俄方在叙利亚塔尔图斯和海迈米姆基地保留军事力量,“铠甲”和S-400防空武器系统仍在执行任务,将对任何可能对俄军产生威胁的目标实施打击。

普京强调,俄方将继续支持叙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被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向叙政府提供财政、技术和武器支持,培训叙政府军部队,为叙军提供侦察支援和空中支援。

普京还说,如果有武装组织违反停火协议,俄方会将其从遵守停火协议的名单中剔除,让其承担相应后果。

2015年9月30日,应叙政府要求,俄军开始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普京本月14日下令,自15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俄罗斯 叙利亚 军事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