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政协委员爱心对接活动走进回族小学

“少数民族文化传承需要政协力量”

2016年03月18日 13:36 | 作者:李厦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3月17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省政协委员爱心对接活动走进长春回族小学。委员们希望通过他们掌握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专业的辅导,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了解、学习、掌握和传承本民族传统文化。

从事声乐教育多年的金顺爱委员是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多年前她就组织了一支爱心团队,义务为我省多所农村小学进行艺术课程培训。当选省政协委员后,她将爱心传递到委员队伍中,爱心团队在接力中不断壮大,去年5月份,爱心团队正式“升级”爱心协会。她说,我们的爱心协会成员组成本身就是一个多民族融合,有朝鲜族、蒙古族、锡伯族、鄂温克族、回族、白族等,对少数民族艺术教育培训都很有感情和热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来传承本民族艺术文化。

委员们参观了音乐、美术教室,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民族舞蹈、书法、武术表演。金顺爱说,这些少数民族孩子大多能歌善舞,如果能在小学阶段就有专业的老师加以指导,对于以后的艺术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姜晓波和沈燕委员表示,这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爱心走进学校,更是要让高校艺术师资走进校园,利用协会中各个艺术领域的人才帮助学校培养优秀教师人才,发掘民族艺术未来。

3个多小时的对接活动过得很快,委员们和爱心协会的专家教授仍然被老师们热情的围在中间。学校唯一的一名音乐老师拉着金顺爱恳切的说:“金老师,希望你们多来几次,多教教我们。学校乐器室还有新买的古筝,学生们想学,可老师们不会弹啊!”。金顺爱笑着说:“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周我们都会安排老师来上课,想学古筝的可以,想学舞蹈的可以,想学武术的也可以,只要你们提出来,我们都尽力满足。”

委员履职进学校,爱心送到课堂上,每一次爱心活动的开展都是一次爱的传递和接力。委员们在推进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方面,发挥专业优势,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回族小学 少数民族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