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社会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表示关切和谴责

2016年03月18日 18: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韩联社18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国际社会纷纷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关切和谴责,敦促朝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据韩联社18日报道,当天5时55分许,朝鲜从平安南道肃川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之后又于6时17分许追加发射1枚发射体,但不久脱离雷达网监控,据推测或已于空中爆炸。

朝鲜发射导弹后不久,韩国外交部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活动。声明说,朝鲜的发射行为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所体现的国际社会共同意志,是威胁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的重大挑衅行为。

声明说,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安理会尽早采取必要措施并切实履行安理会决议,对朝方全面施压,使其认清如不放弃核、导计划则无法生存。韩国政府将采取万全态势,坚决应对朝鲜任何挑衅。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发表的声明中指出,美国正在密切监视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呼吁朝鲜对“进一步升级地区局势的行为”保持克制,集中精力,采取具体措施,履行其国际责任和义务。

日本政府当天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主要成员紧急会议。会议认定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要求政府同有关国家合作,全力搜集分析情报,保障飞机、船舶安全,并迅速向民众提供准确信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安理会决议有明确规定。中方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计划,并呼吁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参与记者:王家辉、关建武、沈红辉、刘秀玲)

编辑:曾珂

关键词:鲜发射弹道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