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美举行二战战死者悼念仪式 强调深化两国同盟

2016年03月20日 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19日在二战末期激战之地硫磺岛(东京都小笠原村)举行了联合悼念仪式。

两国战殁者家属、政府负责人及退役军人等约270人参加,悼念约2.9万名战殁者,表示将超越恩仇,为两国人民间友好与和平共同努力。

硫磺岛协会会长寺本铁朗在致辞中称:“为巩固和平,愿重新确认日美友谊的纽带。”美国硫磺岛协会会长史密斯(原海军陆战队中将)也表示“为助力亚洲的和平稳定,深化日美同盟十分重要”。

日本外务副大臣武藤容治及曾率领日军的阵亡中将栗林忠道之孙、前总务相新藤义孝出席了仪式。

合追悼仪式始于1995年。去年适逢战后70周年,参加仪式的人数超过往年,达到550人左右。

日军曾于1945年2月在硫磺岛上采用地道战方式对抗登陆美军,两国激战持续约一个月。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日军死亡人数约2.19万人,美军约7000人。日本从1952年起收集士兵遗骨,但仍有约1.15万具遗落岛上未被收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二战 日媒 悼念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