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围绕"十三五"良好开局议政建言

2016年03月21日 08:43 | 作者:李宏 吕金平 朱文平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浙江、内蒙古、宁夏、云南、青海、深圳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把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汇聚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上来。

3月17日,浙江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聚焦浙江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战胜利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制约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深入调查研究,聚众智、建诤言、支实招、献良策。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驻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强调,自治区政协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以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为契机,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强调,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抓队伍、抓创新、抓调研、抓提案,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一成功做法,小切口、大视野,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供党政决策参考;围绕协商工作计划及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主要工作计划,统筹力量,集中攻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提出的提案要有前瞻性、针对性,找准问题症结,响应百姓期待。

3月16日,云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发展“三大战略定位”结合起来,切实把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汇聚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云南“十三五”良好开局上来。要精心组织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提案、重点协商和重要会议活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月16日,青海省政协举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政协履职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去影响党政决策过程,促进决策落实。这要求政协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一要精准选题,做到选题从实践中来,从群众中来,从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中来。二要整合资源,以委员为主体、吸收专家学者、生产一线人员参加,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三要选好样本“解剖麻雀”,通过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四要充分调动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3月15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的主线,为推动深圳经济发展积极献策出力;以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修改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把全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与国家和省、市“十三五”规划和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国政协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起来;把握政协团结联谊的工作特点,扩大团结面,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李宏 吕金平 朱文平 范文杰 常歌 宋啸峰 何文卿)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各地政协 两会精神 "十三五" 议政建言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