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开启历史性访古巴行程 美古互伸橄榄枝

2016年03月21日 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奥巴马开启历史性访古巴行程 美古互伸橄榄枝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机场。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下午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访问。这是1928年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 

 

奥巴马开启历史性访古巴行程美古互伸橄榄枝

    2016年3月17日,古巴首都一家餐馆挂出了画有卡斯特罗与奥巴马头像的巨大彩色条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3月21日电 3月17日,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餐馆挂出了画有卡斯特罗与奥巴马头像的巨大彩色宣传画,上面写着“欢迎来古巴”。

古巴人准备了国宴来迎接近90年来首次踏上这一岛国的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3月20日至22日,奥巴马携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访问古巴。除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商界人士会晤外,古巴还为美国总统一家安排了看棒球赛、游哈瓦那旧城等活动。

行程的重头戏之一是奥巴马在哈瓦那大剧院面向古巴人民发表的演讲,白宫形容其“占据很重的分量”。

古巴为奥巴马提供了充分的平台来谈合作、聊政策、看市容。作为冷战时期的对手,相比昔日对美国的态度,此次,古巴发生了转变。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奥巴马 历史性 古巴

更多

更多